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杭州1462家企业昨日开工

2020年02月11日 11:12 杭州日报 

  贝达药业复工第一步是测体温

  新坐标科技的食堂就餐堪比高考

  昨天,杭州核准1462家企业(含春节保供企业920家)正式复工。开工前,政府部门连夜审核复工预案,24小时值守解答复工问题,企业提前多日做疫情防控预案,筹备复工,大家同心同力,众志成城,意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些企业复工了?企业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复工遇到了哪些困难又如何破解?政企联动,想出了哪些创新发展之道?今日起,本报推出《聚焦杭企有序复工》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0日上午,娃哈哈杭州生产基地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八宝粥、饮料等生活消费品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线。

  娃哈哈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春节期间留守在杭的,成了娃哈哈复工的“中坚力量”。

  作为浙江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2月10日有序复工。符合健康管理要求的员工均已到岗。全国80多个生产基地的复工率超80%,重点生产八宝粥、包装饮用水等民生物资,其余生产基地也在陆续复工中。

  昨日,杭州出台了《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并公布了《杭州市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第一批备案企业核准名单》,1462家正式复工,包括春节保供企业连续运营920家。除娃哈哈外,名单还有老板电器、万事利、西子控股、康恩贝、海康威视等企业。

  测体温:每个员工都要过的“一道关”

  昨日,海康威视如期复工。园区的每个入口,都装上了红外测温设备,进出的员工都要求检测体温,佩戴口罩。

  “公司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在茶水间、卫生间、休闲区等区域配备了洗手液。”海康威视工作人员说,公司还制定了《员工复工指南》,从园区准入、用餐制度、开工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

  位于余杭开发区的老板电器,和所有的复工企业一样,员工进出园区的“第一道关”,就是红外线监测体温。测完体温,洗完手,每个员工还会领到2个口罩,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们还对员工身体情况进行排查,每天上午9:00前将在岗员工的异常情况及在家隔离员工的情况提交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老板电器工作人员说。

  10日下午,天成路的万事利总部园区以及下沙工厂复工,董事长李建华说:“我们准备工作做得早,从初四开始就对每个员工进行身体状况排查,183名申请复工的资料我们只用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

  吃饭这件事,认真程度堪比“高考”

  这么多人复工,吃饭是个“大风险”的问题。新坐标科技副总经理郑晓玲说:“食堂是自己运营的,厨师每天要多次体检,蔬果供应商不能进园区,由厨师小推车拉到厨房。各部门、车间分批就餐,一人一张餐桌,每一批就餐时间20分钟,就餐时不允许说话交流。”

  从郑晓玲发来的一张照片看,吃饭都坐得整齐划一,用餐的认真程度,堪比“高考”。

  距离新坐标科技不远的申昊科技,昨天也已复工。当日56人上班,均为必须到公司上班的工种。复工前,申昊科技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比如,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食堂烧好后送到员工办公室,吃饭后再由食堂人员收走,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在吃饭这件事上,各复工企业都考虑得很周全。海康威视上线了午晚餐点餐系统,点餐统一配送,供员工在工位用餐;万事达则不设食堂,员工自带盒饭,公司提供微波炉加热,并规定员工用餐时保持1米距离……

  不难看出,虽然疫情给企业开工带来了一些“麻烦”,但并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还有企业家认为,这是一次企业“练内功”的机会。

  昨天,贝达药业185人复工,且都通过“绿码”认证。复工首日,公司上下都在忙着部署疫情防控,“及时复工,不仅是企业需要,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需要树立榜样,为后续企业恢复生产提振信心。”贝达药业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张中说。

  相关新闻

  复工后如何出行? 首批20条公交线路灵活调度

  本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公交集团结合部分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防疫保障及“三返客流”高峰营运保障开展工作。

  根据下一阶段的防疫情况,利用公交云大数据客流平台及公交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做好公交运营线路的监测和分析,在主城区客流较大的线路中,选取了首批20条线路,根据客流的变化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对现阶段运营的232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一日一调派”的调度原则,根据每一条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动态调整,既满足需求,也最大程度减少运力浪费。

  对目前停驶的线路(夜间线及社区微公交)及首末班时间,将根据“三返客流”及社区街道疫情的管控措施适时恢复。

  杭州公交集团还表示,可提前通过拨打定制公交预约服务电话85198768,向公交集团预约上下班通勤定制服务。此外,公共自行车公司也将前期“冬保”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投入运营,共计5000辆。据悉,结合当前租用量,路面小红车总量将控制在35000辆左右,并每天安排人员进行全覆盖式消毒。

  符合条件的建设企业 昨起可进行网上复工申请

  本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市建委专题研究部署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相关工作,并发布相关文件,明确了全市首批可以申请复工的建设项目类型,以及申请复工的具体流程。

  “根据《杭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严格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导则》,从2月10日凌晨起,包括市政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亚运项目、省市重点工程等在内的重点民生工程及其混凝土生产、渣土运输等必要配套企业,可以通过钉钉APP进行网上复工申请。”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申请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申报。

  申请单位在线提交申请成功后,主管部门3个工作日内完成评估,通过后下达复工通知书即可复工。

  同时,针对市级重点项目,市建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8个审核服务组,全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吴静 蔡杨洋 张丽华 敖煜华 郭峰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