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瘫痪大爷被困火场 他一头冲进去抱出大爷

2020年01月13日 17:19 都市快报 

 当天14时57分,三门公安亭旁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亭旁叶家庄铁塔边上小房子着火了。

  接到指令后,亭旁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灭火器材与亭旁镇专职消防队一起迅速赶往事发点。

  民警们刚到火灾现场,还来不及下车,就听到有群众大声地喊:“快点,快点,房子里面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躺在床上,我们没办法将他抬出来……”

  原来起火在隔壁房间,而火势正朝老人房间蔓延,此时的房内滚滚浓烟朝外喷,极难靠近。

  如果不赶紧将老人转移,浓烟会致命!

  民警郑鹏立即拿着灭火器毫不犹豫地一头冲进了被困老人的房子里。

  火势凶猛,浓烟刺激着眼睛都无法睁开,眼泪不停地往外流出来。

  终于在屋内找到被困老人后,看起来并不强壮的郑鹏却一把将其抱起,冲出门外。

  “小伙子,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奋不顾身,今天我家老头子的命,可能就真的丢在这场大火里了。”

  1月7日,浙江台州三门,一位老奶奶拉着民警郑鹏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

  原来,老奶奶家里刚刚发生了一场大火,常年瘫痪在床的80岁老爷,被困在浓烟滚滚的火场中。

  情况危急!民警郑鹏不顾自身安危冲进老人房间将其抱出。

  现场村民见状赞不绝口,纷纷为其点赞。

  最后,在民警和消防队员们的全力扑救下,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幸运的是,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原因是边上有人在烧土皮,火苗落到老人房前的易燃物后引发的火灾。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程潇龙 

  通讯员:张利平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