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西湖边的“小帅哥”失踪了十多天

2020年01月09日 10:49 都市快报 

  2019年10月22日,快报曾报道《有爱!西湖边有个“小帅哥”,只和这个杭州阿姨一个人亲近!》,说的是西湖六公园边有位年近6旬的包阿姨,大半年前偶然和一只喜鹊结缘,自此喜鹊只和阿姨亲近。每当她喊一声“小帅哥”,喜鹊就会飞到身边玩耍,还会一起“翩翩起舞”。

  但在昨天包阿姨突然发微信给我:“小帅哥”失踪了大半个月了,极有可能被吃了!

  “我真是心都心痛死了,我已经10多天没见到小帅哥了,环卫大姐说前段时间在六公园厕所旁边扫到了‘小帅哥’的头和羽毛……”包阿姨语调显然没两个月前那么亢奋了,转而低沉和沉闷。

  她说,“小帅哥”失踪是在2019年12月19号的下午。

  上午包阿姨还在和它嬉戏,随后中午道了别,回家吃了一口午饭。“小帅哥,小帅哥,我来了,你在哪儿?”只要包阿姨一呼喊,喜鹊不管在哪儿都会飞来,可那天下午她叫了四五遍,“小帅哥”都没再出现。包阿姨以为它累了休息。

  第二天上午9点多,她准备出门时,两只喜鹊飞到她家厨房窗边一直在叫,急促而又慌乱。“哎呦,你们那么聪明的啊,怎么找到我家的,快飞进来我给你们吃的。”可它们无动于衷,仍然叽叽喳喳叫着。旁边一位邻居下楼准备买菜,听到了声音,想看看,可一准备靠近,两只喜鹊警觉地迅速展翅离开。包阿姨总感觉它们在传递什么信息。

  早上她再次来到六公园。

  “小帅哥,小帅哥,我来了,你在哪儿?”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后来环卫工大姐告诉包阿姨,喜鹊被吃了。但包阿姨没有看到照片或者视频,或者尸体,她觉得不太相信,“小帅哥”警惕性特别高,猫不可能抓到他,而且即使被吃了,也应该有尸体。过了几天,另一位环卫大姐说,喜鹊被人吃了。在六公园厕所草坪里发现了它的头和羽毛。

  后来的几天,包阿姨每天都来六公园,喊“小帅哥”,偶尔几次它老婆会出现,但都是在包阿姨头顶上徘徊,类似哀嚎,再也没有飞到她手上,或者靠近。

  前两天,包阿姨再去六公园,看到五只喜鹊整齐地停在厕所草坪旁边的树上,叽叽喳喳。她说那是五只喜鹊在给“小帅哥”开追悼会。

  包阿姨说,能和那么聪明一只喜鹊结缘真的不容易,它能读懂你,和你一起跳舞,很多人都说她有仙气。可如今她却已不再有期待和盼望了。“我觉得小帅哥可能真的死了……”包阿姨说。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朱家豪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