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杭州地铁跨年夜刷新乘次纪录

2020年01月02日 14:45 城报 

  248.99万人次!当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杭州地铁再次刷新了去年五一劳动节创下的223.07万乘次原纪录,这也是2019年第六次破纪录。

  新年前夜,杭州地铁线网末班车之后,全线网共计加开129列次,这也是杭州地铁跨年夜加开列车车次之最。不知道在外跨年的你,有没有搭上那班凌晨带你回家的地铁,有没有成为昨天凌晨创造纪录的248.99万分之一呢?

  地铁1号线龙翔桥,31日下午5点半左右迎来客流高峰。为了应对跨年夜的大客流,龙翔桥站的运营保障达到了100多人次,为的就是服务到每一个细节。

  31日晚上10点,湖滨路瞬间客流进一步加剧,杭州地铁运营管理控制中心根据大数据实时调配线网车次,针对客流大站加开列车,对龙翔桥站出入口进行客流管控。

  龙翔桥站高级站长王斌对于这种大客流场面并不陌生,但当时场景,还是让这个身经百战的站长感到压力,“短时客流太大,我们拿着喇叭喊都快听不见,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安全。”

  这波大客流也让附近的其他几个站点感受到了压力。2号线凤起路站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迎来高峰,由于凤起路站采用区间换乘,保障换乘通道、换乘平台、站台的安全有序,是凤起路站的重要使命。为此,凤起路站调配了5个站区站务员、3个站长,对凤起路站进行支援,让涌动的人潮,始终安全有序。

  为了保障运营,0点之后,杭州地铁在5个主要站点加开列车,安全有序地运送市民回家。凌晨1点,杭州地铁结束跨年夜运营,站内陆续暗了灯光。这一趟趟地铁,带着跨年夜的喜悦和对新年的憧憬,开往不同的方向。

  来源:城报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