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绍初第四届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26日 13:27 商讯 

  策马扬鞭少年志,意气激扬展宏图

  ——绍初第四届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第四届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选举,从2021年3月15日至3月24日,历时两周时间,经过换届启动仪式、两会干部选拔、主席候选人竞演、干事招新四个环节,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换届选举。“无论是舞台上全情投入的候选人,还是舞台下认真参与的小选民,还是积极参与招新干事竞选的学生们,无不闪现出绍初小主人的光芒。期待他们能够在绍初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施展青云之志,激扬青春热血!”陈彦羽说。

  2021年3月15日早上的国旗下讲话时间,绍初龙山第四届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换届启动仪式,以教室里观看录播视频的形式正式开始。团委负责人陈彦羽老师回顾了校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一年的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风靡校园的“学霸”系列品牌活动,以及上学期首创的龙山文化研学游活动。陈老师大力肯定了上届两会成员们的优秀表现,对全体成员圆满履行任期内职责表示祝贺与感谢,尤其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原成员给予了鼓励与鞭策。启动仪式的最后,校团委面向初一初二同学发出了诚挚的招新邀请,期待新一届青春力量的活力加盟!

  当天中午12:30,第四届校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干部选拔面试在尚自楼一楼会议室如期开展。校团委对28名干部候选人进行了面试。他们都已参与了一年的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一颗赤诚奉献的心。面试时,候选人们自信地述说自己关于部门乃至整个组织的工作设想与建议,会议室里掀起了青春的头脑风暴。本次面试产生了14名部门干部和6名主席团候选人。少先队辅导员蒋静老师为这些同学颁发了“干部资格证”。小小的一张证书,却是对他们一年工作莫大的肯定与鼓励,更是肩上担负的使命与责任。

  万众瞩目的主席团竞演活动一天天临近。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主席团候选人,校团委通过各种途径,多方位展示候选人的风采。比如为他们制作立架式宣传海报;利用校门口电子大屏滚动播出候选人风采;邀请候选人通过校广播台毛遂自荐,为自己拉票等。

  3月19日下午第四节班队活动课,同学们期待万分的主席团候选人竞演实况直播准时上线。直播现场,金建光副校长为大会做精彩的启动致辞,对新一届两会成员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与要求。团委负责人陈彦羽老师介绍选举流程与办法。6位候选人落落大方地展示自我风采,同时也阐述了竞选优势,描绘了工作蓝图。一条条规划与建议,一个个灵感与创意,从他们口中喷涌而出。

  本次直播分为两个会场:初一初二每班两位代表,手持诚意满满的邀请函有序抵达越甲楼一楼教师会议室主会场;各班同学在自己班级通过钉钉观看直播,共40个分会场。包括现场观摩的80位同学,共1800名左右同学,认真聆听了他们的演讲,参与了本次选举投票。他们在“五彩”选票上慎重勾选出了心目中的主席人选,并将手中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郑重地投入投票箱,行使了校园主人的权利。他们既是观众,又是投票人,主席团成员最终花落谁家,完全由同学们投票决定,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主会场80名观摩学生参与了1800张左右选票的唱票、计票工作。

  3月22日早上国旗下讲话时,值周领导公布了本次直播投票竞选结果,同时宣布第四届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干部任命。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810宋长纬和校志愿者协会主席816钱思宇,在全校师生面前做了就职讲话,广邀初一初二同学加入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的大家庭。

  3月24日中午12:20,干事招新正式开始。157位报名的同学,陆续抵达越甲楼一楼教师会议室,并按座位表有序就座。学生会、志愿者协会8个部门同时开展面试,主席团成员一起参与人数较多部门的面试选拔工作,并做好组织调配工作。为了保证面试的有序进行,干部们精心做了不少准备。各部门负责人请来了擅长绘画的同学,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帮忙绘制招新海报。每一笔都凝聚了他们高涨的工作热情与对招新的热切期待!负责人们还设计了面试时的相关问题和评分表格,用心用情用智慧展现了新一届学生干部的专业与风采。前来面试的同学自信阳光、神采飞扬。真诚地表达自己的工作热情与工作设想。办公室还设置了关于“青春”、“学霸系列”活动为主题的海报设计任务。面试的同学在白纸上,用青春的画笔绘制闪亮的惊喜。

  3月25日中午,校团委广播公布了第四届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名单,共107人。至此,本次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学生会与志愿者协会一直是绍初龙山校园里两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两个独立自主、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组织。成员们团结进取、锐意创新,必将积极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绍初校园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

  通讯员:陈彦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