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教育>正文

中国珍珠学院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10日 10:57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6月9日,由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产业学院--中国珍珠学院揭牌仪式在明珠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诸暨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仁坚,诸暨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宣方乐,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潘国忠及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袁志刚主持。

  王国银对中国珍珠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学院和诸暨市在产教融合工作上所做的探索、思考和尝试。他指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重要路径,需要“政、企、行、校”四方联动,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他希望校地双方要以中国珍珠学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强化窗口意识,着力建设具有诸暨特色、暨阳特色的产业学院;强化窗口标准,打造产业学院建设的诸暨示范、暨阳标准;强化窗口担当,探索适合中国珍珠学院和珍珠产业的人才培养路径,努力把中国珍珠学院打造成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性品牌”。

  陈仁坚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学院为诸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和重要贡献。他指出,校地共建中国珍珠学院,既是诸暨珍珠产业转型升级、“珍珠小镇”华彩亮相所急需,也是暨阳学院扎根大地办大学、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示范院校所急需。他希望校地双方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办好珍珠学院的底气;要聚焦重心,切实增强办好中国珍珠学院的大气;要校地齐心,进一步增强珍珠学院的珠光宝气。他表示诸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暨阳学院各项工作,校地双方共同办好中国珍珠学院,共建共享共赢。

  徐光辉简要介绍了中国珍珠学院筹建和办学情况,他指出,中国珍珠学院是校地双方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搭建的又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办好中国珍珠学院,一是要坚持内涵发展,探索设计一套科学、有效的内部激励机制和管理制度,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办学内涵,更好地服务珍珠产业发展;二是要坚持协同发展,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实现专业与企业、专业群与产业链的有机对接,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办出生机与活力,努力把中国珍珠学院建设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智力引擎和技术服务平台。他希望校地共同携手,把中国珍珠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中国珍珠学院揭牌。徐光辉与宣方乐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共建中国珍珠学院协议,潘国忠宣读了中国珍珠学院成立文件,李文莉宣读了首批创业导师聘任文件并为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考察了中国珍珠学院办学场地,参观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展。

  诸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及山下湖镇政府负责人、珍珠企业家代表和创业导师,暨阳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文:社会合作部 陈圣阳 

  美编:张健勤

  审核:陈飞彩 傅佳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