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教育>正文

情暖学子 市红十字会向市直学校赠送防疫急救箱

2020年05月08日 16:19 绍兴教育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5月7日,在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向市直8所学校453个班级赠送防疫急救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学校红工委主任丁初效,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部分学校领导代表参加了在稽山中学举行的赠送仪式。

  该批物资主要由浙江华汇建设美好生活基金会和部分爱心人士捐赠资金采购,每个防疫急救箱内包括耳温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一次性乳胶手套等学校防疫急需物资和创口贴、好得快喷雾剂、碘伏棒、弹性绷带、三角巾等日常所需的急救物资,以及市红十字会精心编制4本现场救护手册。目前,这批防疫急救箱已陆续发放到市直各学校,将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

  此前,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工商联,发动6家爱心企业,已经向全市56所学校捐赠了价值85.8万元的通过式温度探测器和遮阳蓬66套。

  赠送仪式上,绍兴市红十字会还向绍兴市高级中学的师生代表赠送了书法作品。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绍兴市红十字收到了在绍高校、市直、越城区多所学校的师生自发组织的捐款捐物共计40余万元。

来源:绍兴教育

  责任编辑:姚国庆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