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教育>正文

金昌香湖印月杯优秀征文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年03月30日 15:59 综合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疯狂的魔鬼打击着人们。这位凶神恶煞的魔鬼,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这让本该热闹非凡的街道,商场,都空无一人,人们都害怕地躲起来了。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白衣天使们舍弃自己的小家,不顾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与病毒正面对抗。他们每天在医院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身体被防护服闷得汗流浃背,脸上和额头被防护镜和口罩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鼻梁也被磨出了血泡,为了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每天都不能按时吃饭,休息。让人看着很心疼,他们无私奉献的行为感动着我。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次出征,他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然而他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看到他疲惫的身体,我心里无比难受。

  为了治疗更多的病人,无数的建筑工人听从安排,他们要在短短十几天里把“火神山”和“雷神山”两个临时医院造好,他们废寝忘食,累了躺在空白的泥地上休息,这么辛苦不禁让我流下眼泪来。

  在这场“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英雄们,相信有他们的勇敢无畏的付出和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

  作者:赵思绮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