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教育>正文

金昌香湖印月杯优秀征文之新型冠状病毒

1970年01月01日 08:00 综合 

  今年的寒假很特殊。假期延长了,我们不能按时到学校上课,老师只能通过网络给我们讲课了;我们不能出门,不能到外面去玩,也不能去参加小队活动,只能宅在家里。这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

  “新型冠状病毒”像一个坏人,十分狡猾、可恶。它原来在野生动物身上安家,后来人们不仅杀死野生动物,还吃它们。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就跑到了人的身上了,人染上了它,会咳嗽、发烧、呼吸困难,严重的甚至会死亡。它会通过飞沫传播,也可以人传人,所以这种病毒传播十分广泛,也很危险。

  但是我们不会怕它的。白衣天使们在医院里夜以继日地照顾感染病毒的患者,给患者治病疗伤。警察们在卡口辛苦地执勤,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统计数据。科技研究者在研究室里争分夺秒地研究对抗病毒的疫苗,争取早日找到病毒的克星。我们也不会怕“新型冠状病毒”,只要我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病毒就不会传染到我们身上。

  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祖国妈妈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消灭“新型冠状病毒”的。

  作者:吴忻蔚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