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教育>正文

绍兴各校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14日 11:06 绍兴教育 

  抓好疫情防控,把维护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各地各校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防疫预案,细化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条件保障,积极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

[绍兴中专][绍兴中专]

  为保障顺利开学,绍兴中专抓实落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专题研讨明路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开学工作方案专题研讨会等,针对开学各项准备逐个分析、认真推演,明晰开学工作落实各条路径。二是制定方案抓落实。从师、生、校等多角度和人、材、物等多维度出发,制定和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及其18个子方案,通过“四定”(定点定人定岗定职责)抓好落实。三是培训演练抓细节。组织在岗干部校门口测温及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和防疫知识培训,逐个推演各项工作细节,做好开学准备精准研判。

[诸暨浣东城新小学][诸暨浣东城新小学]

  专题讨论并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及各科室长工作职责,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提前筹备防疫物资,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先对全体教职工及师生居家分布情况、师生出行史、接触史、外县返回师生居家隔离情况、健康状况进行精准摸排,每天利用信息化手段,发送到全体师生教职工移动端,填表后由专人汇总,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同时按标准建设隔离室、临时接待室,对开学后所需的口罩、红外线快速测温仪、消毒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认真做好采购工作,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发动家委会力量,为学校献计献策,同时捐赠物资助力学校做好开学准备。

[嵊州城南小学][嵊州城南小学]

  落实“规范流程+紧急应变”相结合,特别制作了应急演练实景版和动画版视频,用最直观的形式引导大家在复学后的疫情防控中做出迅速、准确、有效的应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布置好上学场景,由年轻老师饰演“家长志愿者”“值周老师”“学生”等角色。大家严格按照《科学精准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值周老师”“家长志愿者”“校医”等相应责任,切实规范“学生”、老师进校流程。对于突发疑似发烧的病例,能快速准确做出应对,启动应急方案,布置防控工作。同时,城南小学组织老师绘制漫画,由“上学篇”“就餐篇”“活动篇”组成一个系列绘本,制作成视频后向学生推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属的健康教育。

[聋哑学校][聋哑学校]

  加强制度管控,确保开学准备有序到位。一是制定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等“十制度”。强化重点区域防控,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特别制定了《校门、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就校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返校后管理、清洁消毒通风、食材进货查验、食堂加工操作、配餐就餐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制定了防控“六流程”。分别是新冠疫情肺炎五级联防联控流程图、开学后预防性消毒流程图、开学后师生员工受控进校流程图,来自重点疫区师生返校情况报告制度流程图、师生晨(午、晚)检制度及流程图、师生因病缺课登记和病因追查制度流程图。流程图依据其内容特点张贴在校园各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能够第一时间清楚职责及规范。

  来源:绍兴教育

  责任编辑:姚国庆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