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新浪绍兴中小学生研学部落优秀作品之糖醋里脊

2022年11月03日 16:49 综合 

  这道菜可是我们学校食堂的招牌美食,同学们每次听说午饭有糖醋里脊时,都会兴奋得不得了。

  “糖”代指一种味甜的调味品。但这道菜不像一些甜点那么腻口,也不像水煮萝卜这种菜那么清淡。将一块糖醋里脊放进嘴里,酸甜适中,咸香合度,瞬间让味蕾达到最舒适的状态。

  “醋”则时种味道酸酸的调味品,但一放入锅中,就喷香喷香的。我喜欢吃这种酸甜可口的东西,甚至有时饭后打个嗝都有股酸甜味儿。

  “里脊”则是猪身上很嫩的一种肉。虽然全是精肉,但吃在嘴里倒也不失肥肉的醇香。这种肉嫩嫩的,再配上一层精心准备的面粉,Q弹Q弹的,充满质感的肉香,外酥里嫩,入口即化。可谓是百吃不厌。

  一口下去,每一块里脊都被香浓的酱汁包裹着,舌尖掠过糖醋里脊的糖醋汁,丝丝滑滑的酸甜感瞬间爬满整个嘴巴。紧接着是热气腾腾的酥脆面皮,不规则的凸起形状让嘴里的味道有了更多层次感,脆皮隐约透着小麦的香气,牙齿咬过后,就吃到了咸香嫩滑的肉。我仿佛感觉浑身上下的毛孔都冒出糖醋里脊的香味。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招牌菜——糖醋里脊。它们来之不易,从农作物到市场,再从市场到锅里烧,炒,才送入我们嘴巴里。这可真是一种“味觉盛宴”啊!

  供稿:绍兴市成章小学六(7)班 潘成屹

  指导老师:宋春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