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浙江绍兴:马山中学秋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15日 13:53 综合 

  10月13日,绍兴市越城区马山中学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学校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精神,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喜迎亚运会,马中学子们充分发挥团结进取的精神,奋勇争先,在各个项目当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展少年的风采。

运动会跳远运动会跳远

  在常规比赛结束后,学校又举行了趣味运动会,扩大了参与人数,让几乎所有同学都能够体会到体育和运动的快乐。

  事实上,“人人健康、快乐体育”的理念在马山中学贯彻已久。为实现这一目标,更坚定不移地秉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宗旨,多年来,该校把开展“大课间活动”作为重要的途径之一。“大课间活动”定于每天上午第二节课后的30分钟。按年级分项目的形式进行,初一初二主要为素质练习和跑操,重在基础性的身体训练,为初三的体育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初三的同学额外增加中考排球项目的训练,重在有的放矢,精准训练。这种全员参与的方式,体现了“快乐体育,快乐成长”的新理念。

大课间体能训练大课间体能训练
大课间排球训练大课间排球训练

  在这样长期的熏陶和训练之下,马山中学涌现出了一大批身体素质佳,比赛成绩优的“种子选手”。这些良材在历届校运动会上崭露头角,经由体育老师的发现和推荐得以加入校训练队。马山中学训练队人才济济,师资精良,训练有方。队伍采取全年集训的方式,每天下午第四节课开展田径训练。周一上下肢力量训练,周二核心力量训练,周三周四专项训练,周五耐力训练。在此基础上,赛前两个月开始专项技能特训,不断提高自身项目技能。不间断组织队内比赛,低年级与高年级的对抗赛,以老带新,使新队员看到自身与高年级的差距,不断激励新队员进步。同时,队伍每两个月会进行一次考核,考察训练成果的同时优胜劣汰,促使队员不断进步,给队员以危机感,不断优化队员。

  在持续有效的训练和队员们的不断努力下,马山中学训练队的成绩有目共睹,由2019年越城区田径运动会的总分第14名跃升到2021年的第三名,实现了质的突破。

  此外该校足球队自建队以来,也始终保持一天两训的习惯。每天坚持早晚集训,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着努力,体现着马中不放弃的精神,校女子足球队多次在越城区校园足球比赛中比赛荣获第一名,在市级比赛中也彰显威风。

  比赛会有终点,掌声终会落幕,唯有拼搏和奋进会写进人生的章程,成为少年行旅中金灿灿的奖章。马中学子的未来必定荣光无限!

女子足球队训练女子足球队训练

  供稿:马山中学

  编辑:屠蔡唯嘉

  审核:叶国华

  终审:叶关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