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青春颂华章 | 红歌音乐会在点墨文化“绍兴记忆”城市书房唱响

2022年10月14日 09:27 综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以音符作乐,用歌声献礼二十大。10月12日,由绍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网络文化协会单位主办,中共绍兴仟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绍兴仟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支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青春颂华章”红歌音乐会在“绍兴记忆”城市书房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黄爱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共青团绍兴市委书记金一鸣,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胡立钊,市网络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张厚远参加。

  一曲宏伟庄严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耳畔激昂的乐声,令人重回革命胜利的年代。专为十六大创作的《在灿烂阳光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青年艺术家们用一曲《我喜欢》向党表白,表达出对党、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与赞颂。《只此青绿》用钢琴与管风琴的音乐语言勾勒出《千里江山图》;《烛光卡农》乐音流淌,祝愿世界和平,祝愿每一个家庭幸福和谐,平安喜乐。江苏民歌《茉莉花》令听众置身柔和优美的江南,一同被这朵芬芳茉莉花吸引;《如愿》致敬父母一辈,感恩他们的奋斗与奉献。《花仙子之歌》灵动活泼,唤起童心。《黄河钢琴协奏曲》跌宕起伏,琴声奋逸,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战马驰骋的抗日战场、已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中华民族,浮现一幅幅画面,表达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才能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百年守望》——献礼建党100周年,回顾百年历史的艰难险阻与光辉岁月,是对党与祖国的热情歌颂,祝福党和国家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据悉,此次音乐会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直到演出结束,观众还兴致十足、意犹未尽。许芳、张家蕾、薛强老师以及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用歌的激情、梦的交响,演奏一曲曲美丽中国盛世华章,讴歌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达青年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灿烂辉煌。

  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青年们用刚强勇毅的歌声,轻盈飘逸的乐符,献礼伟大时代,用朝气与活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