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当好经济发展金融主力军系列报道一:下好资润实体的“及时雨”

2022年10月13日 16:19 综合 

  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和万马奔腾的市场主体,是绍兴经济的特点、社会发展的亮点、综合实力提升的增长点和创业富民的关键点。但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下,也面临着生存的考验、成长的烦恼,需要金融拉一把、推一下。在浙江银保监局、绍兴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全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资”润力度。

  陈先生在柯桥开办了一家生产窗帘、晾衣架的金属零部件的小微企业,其产品专门出口到中东、非洲等地。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订单量日趋减少,资金回笼变慢,现金流周转紧张。面对着仓库里堆积如山发不出去的货物,陈先生的心头拥堵不已。

  在得知企业的困境后,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主动找上门,为他的企业带来了一副“舒筋活血”良方——量身制定授信方案,3天后发放400万经营性贷款,一下子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陈先生的盛赞。

  这样的助企“增氧”、“滴灌”并非个案,而是中行一以贯之的坚持。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两增两控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08.06亿元,同比新增47.64亿元,保持地区同业前列。

  针对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该行还对症下药,双管齐下。

  一方面,以产品创新为抓手,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拓宽渠道为小微企业引来源头“活水”,设计推出“出口贷”“针织贷”“园区贷”等14个区域特色化信贷服务方案,连点成片,服务区域块状经济和产业集聚状况,为312个相关市场主体授信批复达16.06亿元。

  另一方面,该行认真落实国家减费让利要求,通过持续下调贷款利率、大力推进“连续贷+灵活贷”等为企业减少利息支付3000万元,用真金白银降低小微企业“负荷量”。

  秉持着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的宗旨,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以金融滋润实体经济沃土,加快对先进制造业信贷投放节奏,2022年前8个月新增制造业贷款36.03亿元,计划全年新增50亿元,助力绍兴构建“智造强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