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助力稳经济大盘系列报道之二:保护市场主体,硬核落实助企纾困

2022年09月09日 14:29 综合 

  “没有想到这么快贷款就下来了,为你们中行的服务和效率点赞”。陈总是柯桥一家专门生产日常生活用品的小微企业,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量减少,资金回笼变慢,企业现金流日见紧张。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在经过调查后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3天后就为企业发放了400万元经营性贷款,送上资金“及时雨”。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全力贯彻落实绍兴银行业保险业稳经济一揽子相关政策措施,在绍兴市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坚决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为经济发展“疏通血脉”,为市场主体“固本培元”。到7月末,全行两增两控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06.34亿元,较年初新增45.93亿元,“增氧”“滴灌”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该行以产品创新为抓手,拓宽渠道为小微企业引来源头“活水”。根据区域块状经济和产业集聚情况,设计推出“乡村振兴共富贷”“出口贷”“针织贷”“园区贷”等14个区域特色化信贷服务方案,一做一条线、一做一大片,302个相关市场主体获得授信批复支持15.45亿元。同时开展“见贷即担”“见担即贷”批量担保业务合作,优化操作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小微企业。

  同时把普惠的阳光照进“三农”领域,深化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战略合作,持续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十条”,助力共同富裕。其中“乡村振兴共富贷 ”金融服务方案是该行创新推出的具有绍兴本土特色的金融产品,目前已经批复村级、镇级经济组织和涉农小微企业31户,金额2.05亿元,到7月末,该行涉农普惠贷款61.85亿元,较年初新增6.68亿元,有力灌溉“希望的田野”。

  在加大“开闸放水”力度的基础上,该行还多措并举全力降低小微企业“负荷量”,实打实将助企纾困落在实处。今年1-7月该行普惠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又较上年下降0.23个百分点,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费让利3600余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