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浙江绍兴:鲁迅外国语学校七(16)班、中国轻纺城小学四(15)班品阳明文化 行公益善举

2022年08月17日 09:48 综合 

  品阳明文化,行公益善举

  ——浙江绍兴鲁迅外国语学校七(16)班、中国轻纺城小学四(15)班大手拉小手“阳明文化”研学游、“为清洁工送清凉”公益活动

  “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翅飞上山。”8月13日,酷暑依旧,但鲁迅外国语学校七(16)班和中国轻纺城小学四(15)班的30位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心怀感恩,一起品读“阳明文化”,并成功举行“为清洁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阳明先生的足迹,从阳明洞天到阳明纪念馆,再到图书馆聆听阳明先生的故事,深深感受着阳明先生的高大上——“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的古今完人!阳明精神,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明白是非,抵达良知;行胜于言,事上磨炼;身处逆境,永不气馁!

  在“为清洁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矿泉水、冰红茶、八宝粥等一些必备物资,表达了一份浓浓心意。同时,孩子们还拿起大扫把,扫起了路边的落叶,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工作是如此辛苦。向我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愿孩子们勤学、善思,保持善良,保持努力!

  指导老师:庞秀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