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文广旅游局召开2022年文广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16日 10:17 综合 

  6月15日下午,越城区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2022年文广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区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浙江省会稽山旅游度假区景区管理处主任陈铁镖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区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18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局市场管理与执法指导科科长任良华传达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一要坚持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要突出安全生产重点,狠抓安全专项整治;四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区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铁镖分析了全区文广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各文旅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规范使用“场所码”,做到应贴尽贴。

  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各文旅企业要坚定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积极做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安全制度上墙、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面安全自查等工作。

  三是加强督查检查和宣传引导。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排摸风险、管控风险,确保不留死角盲区。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针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指导督促文旅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会议还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培训讲座。会后发放文明旅游手册、养老诈骗宣传海报等各类宣传品1200余份,进一步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员事故防范化解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越城文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