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成功举办征信与存保直播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16:14 综合 

  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于6月14日上午举办了“征信服务有温度 存款保险有力度——你应该知道的征信与存款保险知识”新浪新闻直播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40万,受众面比较广,影响力比较大,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直播中,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瑞丰银行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网友们讲解了征信的定义、信用报告查询方式、不良信用记录能否消除、“征信修复”骗局常见套路以及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相关金融知识,也解答了网友们较为关心、关注的征信和存款保险问题。

  此次直播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征信知识和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知存款保险,懂存款保障”的浓厚氛围。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征信与存保知识宣传普及,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用有温度的征信服务,提升征信与信用意识,用有力度的存保制度保障,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组织全辖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内容广泛、形式新颖的征信和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扩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路径,推动广大群众对征信和存款保险知识耳濡目染、入脑入心,着力提升群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积极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通讯员:徐翔 竺心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