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浙江绍兴: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主题团日活动暨初三第四批团员入团仪式圆满落幕

2022年05月27日 13:43 综合 

  2022年5月25日中午,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主题团日活动暨初三第四批团员入团仪式,在越甲楼一楼教师会议室如期举行。今年是建团百周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立首位·奋楫勇担当”为主题,分三项议程顺利推进。

  第一项议程,由学校团委组织全体新团员收看庆祝建团百周年大会重播,团员青年共同聆听教诲。听着如此昂扬、振奋人心的讲话,会场的团员青年大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拼搏努力,扛起身上的时代重任。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第二项议程,由绍初教育集团党委总书记陈安老师,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向新团员传达庆祝建团百周年大会精神,并对新团员提出新的要求与期待。陈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要努力学习书本文化知识,也要努力加强实干能力。既要保持开放心态也要自信自强,保持独立思考,做到胸怀天下、刚健自信。

  第三项议程,举行入团仪式。仪式共分为五项议程,宣布新团员名单、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宣誓、新团员代表发言、奏唱团歌,整个入团仪式由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大队辅导员任嘉炜老师主持。

  龙山校区团委书记陈彦羽老师庄重宣读了19级第四批新团员名单。并由学校党委总书记陈安老师为新团员一一配戴团徽,佩戴在每位团员左胸前的团徽,是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

  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面向团旗立正,右手握拳,举过右肩,跟随陈彦羽老师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声震铿锵,红心炽热。同学们在宣誓中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在仪式中,19级第四批新团员909班邵一楠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表态:“我们新团员一定会忠于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做终身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还为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子送去了振奋人心的祝愿。

  隆重庄严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下了帷暮。绍初学子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浸润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

  绍初教育集团作为绍兴市学校共青团改革示范点,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团省委《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控量提质,着力提升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成效颇丰。绍初学子必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吾辈当自强,砥砺奋前行!

  供稿: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

  通讯员 陈彦羽

  摄影:“微光”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谢卓妍

  新浪编辑:屠蔡唯嘉

  终审:叶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