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中国银行上虞经济开发区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进校园活动

2022年03月15日 11:35 综合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来临之际,上虞经开支行组织员工走进上虞区职业中专,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专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利用午饭时间向广大师生及校职工宣传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校园“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并引导校园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金融权益。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关注校园客群,希望能通过与校职工及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来提升消费公平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通过折页传单发放、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高对非法网络借贷的甄别和抵制能力,理性选择金融产品,避免冲动或盲目的投资消费;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骗术,在遇到金融纠纷或不法金融侵害时学会通过正当渠道理性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

  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高校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绿色消费、科学消费。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生命因安全而更精彩!

  供稿:中国银行上虞经济开发区支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