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中国银行上虞杭州湾支行走进康隆达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5日 11:17 综合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国银行上虞杭州湾支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与上级行工作部署,创新思路,多角度、广覆盖开展“走进康隆达,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加强案例警示,提升风险意识

  在浙江康隆达特种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着重对工厂员工开展宣传教育。针对近期网络上频繁暴露的各类人群受到的电信网络诈骗,到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介绍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盗窃QQ号码诈骗以及利用钓鱼网站、伪基站等多发的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提示康隆达员工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不能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有疑问立即向亲朋好友核实或者打电话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尊重消费权益,保障客户利益

  同时中国银行上虞杭州湾支行在康隆达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让康隆达员工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维权退保”“代理减免息费”“代理征信修复”“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其依法理性进行维权。此外,还对投诉集中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主动提示和宣传。

  2022年,中国银行上虞杭州湾支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全力服务客户为主线,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多方力量,持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努力。

  供稿:中国银行上虞杭州湾支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