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打造城市新地标 五大国际团队角逐“镜湖之心”

2022年03月15日 10:39 综合 

  镜湖新区作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核心,承担着绍兴融入湾区、完成三区一体化的重要使命。今年1月中旬,为推动镜湖新区建设成为更高首位度的城市中心,镜湖新区开发办发布绍兴“镜湖之心”建筑方案“征集令”,诚邀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以“世界眼光  国际标准”的要求,为绍兴打造新地标。经过考察对比,五大国际设计团队受邀参与“镜湖之心”建筑方案国际征集。

  镜湖新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据了解,这五大设计团队涵盖了中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为国内外优秀的专业性设计团队。其中,JH晋衡设计是一家在美国纽约成立的国际化设计事务所。该团队是一支由创意者、思想启发者、设计师和行动者组成的全球化团队,自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一直致力于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专业和创意的设计服务。

  JH往期优秀作品    五十七街西六十号超高层

  作为拥有80多年历史的国际设计公司Hassell,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多元化综合设计公司,设计专业涵盖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等,设计出深受人们喜爱的场所是该公司的最终目标。

  Hassell往期优秀作品   澳大利亚悉尼马丁广场60号

  Aedas是一家将国际研究、本地知识和环球业务相结合,既扎根本土又立足世界的建筑设计事务所。该公司的使命是创造出世界惊艳的设计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地满足全世界不同城市以及当地社会的需求。

  Aedas往期优秀作品    中国珠海横琴国际金融中心

  除了独立参赛的团队,还有联合作战的团队。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Valode & Pistre)牵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家是法国知名的建筑设计事务所,在中国的分公司已经运行了17年,主要为中国的业主提供来自法国专业的技术服务;另一家是本土设计代表之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推进国内勘察设计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中国建筑的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提供专业的综合技术咨询服务。

  VP往期优秀作品  圣戈班大厦 (左)              中建院往期优秀作品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右)

  TEN DESIGN GROUP LIMITED (简称:10 Design)和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JAE)两家公司时隔多年再次强强联合,携手再造城市地标。10 Design拥有优秀的国际视野与扎实的设计能力,原创性极佳;JAE同时具备国际公司先进设计理念、丰富的本地设计经验、国内首屈一指的结构设计、院士把关等优势。

  10 Design往期优秀作品  琶洲华邦 - 凯旋项目(左)       JAE往期优秀作品  阜阳电视塔示意图(右)

  据悉,方案评选共分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评审阶段,将邀请建筑设计行业的两名院士及五名资深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并引入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参与投票;第二阶段为定标阶段,主办方将成立定标委员会,定标委员会将根据征集活动评审结果进行综合考核,最终确认中选团队。

  方案征集范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