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开学第一课:绍初教育集团镜湖中学围绕北京冬奥会与新学期展望的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22日 14:56 综合 

  开学第一课|虎虎生威新起航 踔厉奋发向未来

  腊尽春至,壬寅岁连。虎年新春喜悦满怀,奥运盛会激情萦绕,绍初人重聚在校园里,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春的种子在雪后萌芽,教育的“种子”也在此时播种。春暖花开少年归,2月16日下午,绍初镜湖各班级围绕北京冬奥会、新学期展望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书记致辞,殷殷期盼

  书记致辞,殷殷期盼  

  新学期,新方向,陈安书记为大家做了“有梦想就有未来”的主题讲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良好,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千年梦想,百年梦圆,伟大梦想令人振奋,逐梦之路充满艰辛。在奋进的2022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怎样才能与这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陈书记给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梦想点亮中国发展的未来,有梦想就有未来,泱泱大国如此,青少年亦然。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理想和追求决定我们行动的方向,坚持付出,梦想就会变成现实。

  立足冬奥,传承精神

  有些班级以正如火如荼举办的冬奥会为契机,紧扣“冬奥主题”,为学生们准备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从冬奥的由来到北京冬奥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运动员,以及冬奥开幕式的诸多精彩逐一展现,让孩子们了解奥运故事,学习奥运精神。“青蛙公主谷爱凌”“铿锵玫瑰中国女足”等励志故事也为学生的新学期注入新的动力。

  回首展望,逐梦青春

  长长一个假期未见,同伴之间、师生之间有太多话题想要分享,学生们争先讲述自己寒假的收获,有的班级介绍自己新学期的计划,有的班级进行寒假阅读分享,有的班级分享学习经验……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荣耀的背后是无私的付出,各班级一起总结寒假期间学生表现,表彰运动、阅读、作业等各项打卡达人,用荣誉告诉学生:坚持就是最棒的,好习惯就是这样养成的,为同学们的坚持点赞!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使出拼搏的虎劲,崭新出发,尽力奔跑!

  回首过往,皆为序章;

  聚力前行,征程再起!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

  让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

  生龙活虎的干劲

  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

  继续书写历史新篇章

  主动作为、勇于创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虎年开虎力,一起向未来!

  供稿:绍初集团镜湖校区

  新浪编辑:屠蔡唯嘉

  终审:叶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