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新浪绍兴中小学生研学部落优秀作品之我的双减日记

2022年02月12日 14:13 综合 

  你好,2月4日:

  谁说冬天只有寒冷?

  双减来临,随之而来的是寒假作业的减少。借此机会,今天,我要好好邂逅这个冬天。

  爱国电影《长津湖》票房暴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午,我决定一探究竟。这部电影讲的是抗美援朝时期,人民解放志愿军第七穿插连帮助九连三炸水门桥的壮烈故事。影片一开始就是在机场进行的激烈的战争。我方器械装备十分落后,经济条件也相对低下,想要胜利似乎难上加难。电影中有许多惊心动魄的画面,如美军飞机急速飞来,水门桥战士有的被枪弹打成千疮百孔,有的连炸药包同自己一起葬投下一枚又一枚的燃烧弹,所及之处冰消雪融,焦黑一片。又如炸毁身火海的片段,让在场观众都默默叹息,有的甚至流下热泪。影片到最后,“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一句话震撼了全场。我内心既有悲哀,又有自豪。没有他们坚持不懈的作战精神,中国的命运确实不好说。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万古不变的道理。“所以你要好好学习”,一旁的爸爸调侃不已。

  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冬奥会着实吸引了我。“冬奥开幕式将在今晚进行”“今晚将在北京鸟巢举行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好容易熬到了晚上。先是各类节目的表演:张艺谋别出心裁,用“世界第一”的广场舞助兴东奥;合唱团年龄虽小,却以最纯洁的童声唱诵奥运圣歌。观绿草盈盈,蒲公洒神州大地;看冰心玉洁,激光刻出琉璃。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比得上最令人激动的当属点火仪式。从希腊圣地带来的奥运火种,燃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信念,被种在了中华大地,矗立在各个国家标牌组成的六角冰晶雪花之上,让奥运精神激情绽放。鸟巢内的欢呼声沸腾了,北京沸腾了,整个中华大地沸腾了,整个世界沸腾了!伴随着开幕式的结束,奥运会也正式开始。期待金牌大满贯的中国队!

  冬天当然不只有寒冷,寒假每天都可以有不同的花样。没错,不仅要读“圣贤书”,两耳也得闻“窗外事”。生活如此丰富,何尝不用心体会?

  2月4日,再见。

供稿: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龙山校区,803班赵唯杰

指导老师:俞佳萍

新浪编辑:董赢

终审:叶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