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绍兴把一曲《故乡》唱响

2022年01月03日 11:28 商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明了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和努力方向,即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绍兴古城绍兴古城

  绍兴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群星璀璨的“名士之乡”。千百年来,绍兴无数先贤名士,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孜孜求索、矢志奋斗、英勇献身,为中华文明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民族精神的涵育贡献了精彩的故事。尤其是近代以来,面对列强入侵、山河破碎之历史大变局,绍兴名士更是前仆后继,力挽狂澜,为民族振兴、时代进步书写了璀璨的篇章,而这其中,尤以鲁迅先生影响力最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绍兴艺术学校原创歌曲《故乡》MV

  2021年是鲁迅先生的小说《故乡》发表100周年及鲁迅诞辰140周年,绍兴艺术学校创作了歌曲《故乡》,并与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文化影视频道合拍MV。歌曲融入越地音乐元素,以“我”的寻访为视角,穿越百年时空,生动地表现鲁迅笔下的绍兴水乡焕然一新的时代风貌,坚定地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道路选择的信心。

鲁迅故里鲁迅故里

  在对故乡的追忆和期盼中,鲁迅先生坚定了变革社会、改善民生的迫切愿望。提振华夏的精神风貌、追求民众的幸福生活,成为先生心中的美好憧憬。如今,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化和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开辟,实现共同富裕的根基已然奠定,这一理想在中华大地上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供稿:绍兴艺术学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