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疫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2月10日 16:21 嵊州发布 

  今天上午,绍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全市上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集全市之力打好阻击战,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跑赢时间、战胜疫情。我市领导徐建役、裘建勇等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绍兴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非常之时必须用非常之力,全市上下要加快核酸检测、复检速度,迅速有效抓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固定、转移、隔离,严格重点区域管控措施,切实强化全市面上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行效力,在防疫一线锤炼党性、考察干部、提升能力。

  绍兴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市委书记徐建役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工作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要求,集结调动最强力量,以最充分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按照响应要求,对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决守好“小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摒弃等靠思想,主动出击,全力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检测、隔离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全力做好重点物资保障,全力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控物资的准备,科学优化重点物资配置和使用范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主流媒体、农民信箱等,实时动态、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做好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平稳有序做好舆情社情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督查检查,针对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纪委、督查部门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建勇就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快速、精准做好我市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迅速开展人员摸排,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覆盖做好检测,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要迅速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大各类保障物资采购,强化民生保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迅速抓好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牢牢守住各类“小门”。要迅速完善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响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督查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金斌、陈权

  编辑:凌慧佳

  责编 : 商藜青

  审核:王敏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