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一个月500余场的大活动 你参加了吗

2021年11月25日 15:31 越城公安 

  一说起反诈,你想到的是什么?我这么聪明怎么会被骗、贫穷使我不配被骗、平时不乱点不扫码,没机会……

  然而,诈骗的手段也是“日益精湛”,狡猾到你可能被无意间卷入而不自知,为了让大家多些警惕,少点侥幸,越城民警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四轮全警反诈宣讲,特别是一个月举行了500余场各类形式的反诈宣讲。

 △反诈民警朋友圈 △反诈民警朋友圈

  全警宣讲,反诈骗知识讲座持续发力

  全局民警开展地毯式反诈宣讲。实现重点镇街、行业、单位、人群宣讲全覆盖,反诈宣传零距离接触,宣传质效得到本质提升。

  全民反诈,将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

  全面开展志愿者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动建设反诈志愿者队伍,不断吸纳各行业、群体、区域人群加入,将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

  “见缝插针”,到处都是他们宣讲的身影

  多点发力,走街串户,在各种人流量多的活动上“见缝插针”摆摊设点,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掀起新一轮反电诈宣传热潮,实现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增强拒骗反骗能力,全力捂紧群众钱袋子。

  “线上联动+线下覆盖”,跑出反诈防范新速度

  以“无诈”系列创建为契机,建立全区教育系统联络群、企业单位联络群等各种沟通渠道,不断通过警银、警医、警校、警企反诈联盟,推送各类反诈预警和案例分析,有效控制同类案件重复发生。线下建立常态化警情通报和帮扶机制,由辖区所提供反诈培训服务,让各单位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诈骗手段,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防止二次被骗发生。

  其实他们的反诈宣传努力远不止这些,莫要辜负越城公安的一片苦心呐,还是那句话,不听不信不转账!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