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诸暨市初中生篮球比赛鸣哨开赛

2021年11月25日 15:29 绍兴体育 

  11月23日,由诸暨市教体局主办、浣东初中承办的诸暨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初中生篮球比赛在浣东初中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诸暨市26支代表队共376名男女运动员分别在浣东初中、和济小学、浣东小学体育馆参加激烈的角逐。

  为确保赛事健康顺利进行,诸暨市教体局在赛前专门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就比赛规程和竞赛规则作了认真解读,对疫情防控、比赛安全等作了详细部署。据介绍,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名次。

  //

  下午1时,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赛场上气氛瞬间高涨,应店街镇中男篮首先获得球权,并用一记精准的中投为本队打开局面。场上队员尽展飒爽英姿,控球、过人、传球、跳投、上篮、得分……拼抢场面,精彩不断,每一次进攻与防守、争抢与投篮展现得更加完美,精准的三分球更是点燃了现场火爆的气氛。比赛现场更是如火如荼,扣人心弦的比分追逐,队员们努力拼搏的篮球精神赢得阵阵欢呼,令人振奋,也印证了诸暨这座篮球城市的无限魅力。最终,技高一筹的荣怀男篮以49︰23率先赢得开门红。

  体育,是身心健康的保证,是技巧智慧的较量,是速度力量的角逐,更是美的追求、美的展示……诸暨市中小学生体育节是传统的校园体育比赛,通过比赛不断推动全市校园体育工作的发展,培养选拔优秀的运动员,也为全市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竞技水平、团队协作精神、拼搏进取风采的舞台。更重要的是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潮,促进全市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不断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

来源:绍兴体育

通讯员:杨日新 孙晓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