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两封感谢信背后的绍兴检察护企故事

2021年11月24日 16:31 绍兴检察 
▲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感谢信▲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感谢信
▲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感谢信▲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感谢信

  “你们为商标权利人排忧解难,最大化地保护了我司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我们对贵单位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日前,绍兴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曙明收到了两封感谢信,分别来自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和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两封感谢信的背后是绍兴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故事。

检察官讯问犯罪嫌疑人检察官讯问犯罪嫌疑人

  2021年8月,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诸暨一厂房内设立制假窝点生产月饼,并使用购得的印有假冒“香港美心”商标的包装盒、纸箱进行包装,再销售给嫌疑人周某等下级分销商,以社交软件方式在全国售卖。与此同时,王某还设立了另一制假窝点,将自制的护手霜装入假冒的“欧舒丹”品牌包装瓶和包装盒,同样由周某等人分销。经查,王某等人销售假冒“香港美心”月饼37万余元,销售假冒“欧舒丹”护手霜9万余元。

  检察机关获悉该案后迅速派员提前介入,与侦查机关共同分析研判案情,并就取证方向、鉴定程序规范性等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侦查机关顺藤摸瓜,继续调查上游假冒商标、包装盒等制造商,目前相关人员均已归案。随后,诸暨市检察院依法快办快捕,10月14日,以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王某、周某等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绍兴市检察机关通过履职维护了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两家企业特意寄来两封感谢信,对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权假冒犯罪行为、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举措表示感谢和赞许。

  “最大力度保障企业知识产权等各项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检察护企质效,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程曙明代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强对涉企犯罪的专项打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有力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绍兴检察

  文字:吴闻哲

  图片:郭滢姗

  编辑:鲁晓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