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柯桥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年11月09日 14:24 柯桥发布 

  今天下午,柯桥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组长赵如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共同富裕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攻坚,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柯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

赵如浪讲话。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赵如浪讲话。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陈豪讲话。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陈豪讲话。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豪讲话。区领导孙彦、任宏亮等参加。会上,区发改局、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分别汇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阶段性工作、南部三镇党建共富联盟、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安排。会议讨论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典型案例清单等文件。

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赵如浪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中央、省市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部署,为我们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落细落实各项举措中体现政治站位、展现政治担当。

  赵如浪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部署,以更高站位打造共富先行地。要突出目标导向,认真对照省、市要求,以共同富裕“四张清单”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打造共富先行地。要突出路径创新,重抓试点突破,确保有更多特色项目纳入全省试点;重抓改革突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完善共同富裕“1+5”重大改革清单,进一步探索党组织引领下的“先富带后富”路径,做深做优南部三镇党建共富联盟,争取纳入“浙里兴村共富”大场景;重抓创新突破,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试点等创新举措,以小切口入手破除制约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更实举措打造共富先行地。要突出实干实绩,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担当打造共富先行地。

  陈豪强调,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要在发展速度上提标提速、体现引领,大力发展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发展质量上更好更优、体现效率,以制造业、数字经济等为抓手,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成果上惠及城乡、体现共享,推动城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拉高低收入群体、提升民生的满意度、幸福感上下更大功夫。要在发展路径上突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促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改革,同时要加大人才引育,促进合作创新,依托轻纺城市场,不断扩大开放度,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柯桥发布

  全媒体记者丨俞立权

  责任编辑丨陈春艳

  审核丨陈芳

  终审丨邵荣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