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鲁迅外婆家公益课堂开课

2021年11月07日 10:56 越城发布 

  今天上午,“鲁迅外婆家的一堂课”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暨“走近红色文化 走近美丽乡村 走近特色产业”活动在孙端街道树童部落顺利举行。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鲁迅外婆家的一堂课”公益课堂,志愿者带领参与公益课堂的小朋友辨识农作物、喂养家禽动物并开展艺术创作。孙端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鲍胜云是参加此次公益课堂的小朋友之一,他开心地说:“我在这里认识了甘蔗、橘子、桃树等农作物,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令我受益匪浅。”

  据了解,“鲁迅外婆家的一堂课”公益课堂以绍兴市越城区首个田园综合体——树童部落为载体,联合各个志愿组织,通过开展人文课堂、创意课堂、体健课堂、田园课堂、民俗课堂五类课程,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身心健康教育、意志品质培养等融入其中,进一步探索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鲁迅精神传承的融合路径。

  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鲁迅外婆家的一堂课”公益课堂将逐步形成寓教于乐,点滴渗透的良性教育模式,促进青少年良好品行养成,为国家培育出“爱祖国、爱人民、有担当、懂礼貌、知荣辱、明事理”的栋梁之才。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漪楠

  当班编辑:金亚萍

  审核:陈思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