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暗访进行时 嵊州公共场所防疫到位了吗 快来看看情况

2021年11月05日 12:03 嵊州发布 

  全国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多、线长、面广。同时,随着天气转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也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针对眼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商超、菜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昨日,记者实地进行了走访。

  “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市中医院门诊区入口,记者看到设有检查岗,多名医护人员对进出的市民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记录,如为“绿码”且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医护人员会向市民发放“院内通行证”。扩音喇叭则循环播放,提醒前来就医的市民做好进入的准备工作。在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医院的“挂号”“取药”窗口地面都粘贴有“一米线”标识,现场的市民基本都能自觉按照地上标识有序排队。

  “你先去做核酸检测,然后办理‘陪护证’,这样才能进入。”来到住院区,记者发现出入口同样有医护人员“把关”。

  “我有朋友在这里住院,很快出来,就5分钟。”在住院区某楼层,记者看到有市民想探望患病亲友,由于没有陪护证被负责“把守”的工作人员拦下。“你们可以凭核酸检测报告去办理陪护证。核酸检测医院内就能做,一般6小时就能出报告。”工作人员说,患者或探望人员需出示“陪护证”或“住院证明”才能进入。

  记者还观察到,在医院的各个诊疗区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随时帮助有需要的人外,对于个别口罩佩戴不规范或未能严格遵守“1米线”要求的市民,志愿者也会及时上前加以提醒。

  医疗机构“严查严守”,人流量较大的购物中心情况又如何?上午10点左右,记者又来到开元广场,这里聚集了购物区、餐饮店、网吧、超市等室内公共场所。

△暗访拍摄△△暗访拍摄△

  在“艾欧尼亚”网吧的进出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入的消费者逐个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并测量体温,实施实名登记上网,同时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不要在室内吸烟。在网吧大厅内,记者发现上座率不足50%。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后,网吧就一直严格控制入场人数,有关部门也多次上门检查,明确接待人数绝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

△暗访拍摄△△暗访拍摄△

  随后,记者走访了商场一圈,看到了同样的疫情防控场景。

  不过,记者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在商场的超市区域,进出口虽然有工作人员值守,但记者完全不需要通过查验即可进入。在商场、超市的室内,部分市民长时间未规范佩戴口罩,也没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闾高桥、王逸林

  编辑:凌慧佳

  责编:王珊珊

  审核:袁晓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