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反诈宣传进军训 助你掌握最强反诈技能

2021年11月04日 11:38 越城公安 

  “要你转账掏出钱 必是诈骗不给钱!”整齐划一的队列,苍劲有力的口号……这是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000余名学生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军训。

  为帮助大学新生们识破电信网络诈骗骗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10月30日、31日,越城公安分局携手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诈进军训”活动。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是什么?”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活动现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江英为新生们带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认真学习反诈承诺书)(学生认真学习反诈承诺书)

  针对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卷入的刷单、网络游戏、网上购物交易骗局等,吴江英重点介绍了诈骗行为特征和作案手法,剖析了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诈骗手段伎俩,向全体学生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知识。

(学生现场朗读反诈承诺书)(学生现场朗读反诈承诺书)

  这次反诈宣讲,辖区灵芝派出所利用军训期间人员集中、活动集中、场地集中、教员集中的天然优势,通过教官培训、学生朗诵、签署反诈承诺书、反诈问卷现场测试等多种方式,确保新生全员受训、全员过考。

  “听了民警讲述身边的案例,其中网络游戏诈骗最令我印象深刻,以后也会在生活中,对电信诈骗增强防备。”一位学生如是说。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军训上的特殊宣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增强了自己的防诈骗意识,也要把这种意识传导给身边的更多人。

  防诈之心不可缺,希望大家都能擦亮双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落入骗子们的圈套!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