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平安时报》点赞新昌公安辅警30秒赶到起火点

2021年11月04日 11:38 新昌公安 

  11月3日,《平安时报》头版刊发《居民楼突起大火 辅警30秒赶到扑灭》,文中点赞新昌公安辅警30秒赶到起火点,教科书般处置突发事件,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三能”精神,大家一起来看看!

  “感谢你们,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不然整幢楼烧起来就不好了。”10月31日,新昌县体育新村某楼居民向辅警和消防员连连道谢。

  当天下午,新昌县体育新村上空浓烟滚滚,正在街路面铁骑巡逻的辅警孙晓波发现后,立即拉响警笛,全速赶往起烟点,并同步向指挥中心报告,仅用时30秒赶到。

  现场,只见车棚上的空调外机着火,居民们正在自救,有的电话报警,有的拿出水枪灭火,但水枪水压小,眼见火势越烧越大,有向上引燃趋势,孙晓波立即脱去外套,和热心市民一起一个箭步爬上棚顶,接过灭火器喷射灭火。

  “上去后发现周围电线多,群众用水灭火,考虑到安全,我让他们赶紧去关掉电源总闸。”孙晓波一边全力灭火,一边指挥群众防范安全隐患,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但孙晓波发现,灭掉的火又多次复燃,原来,棚顶上堆满了塑胶管道,灭火器只能熄灭表面明火,管道内部暗火仍在,可这些管道被钢丝捆住,火烧后,无法松绑。

  孙晓波前后用了10个灭火器,一直坚守在棚顶上一次次灭火,直到消防队赶到后,用了满满一车水,才彻底浇灭火苗。确认无火灾隐患后,孙晓波才放心穿上警服,驾驶铁骑离去。

  据当地居民介绍,起火的空调外机户主平常人在外地工作生活,事发时并不在家。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昌公安

  编 辑 | 杨潇笑

  核 发 | 张楠楠 蔡明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