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白沙地愿检尽检检测点重新启用 现场情况直击

2021年11月04日 11:37 嵊州发布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各个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核酸检测的效率,11月1日,我市白沙地愿检尽检检测点也已重新启用。

  愿检尽检检测点位置在哪?如何区分该去哪个核酸检测点检测?流程优化得怎么样?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鹿山街道白沙地村家宴中心的愿检尽检检测点,看到大厅内,工作人员用隔离栏设置了一条专用通道。沿着通道,室内区域被划分为“测温验码区”“登记区”“分流等候区”和“核酸采样区”。不少市民正相隔一米排队等候检查。

  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匆匆赶来。她告诉记者,前几日带着孩子去上海游玩,返嵊后第一时间就来做检测,求个安心。轮到张女士,在核酸采样区坐下,“摘口罩,抬下头,说‘啊’……”张女士面前,“全副武装”的医务工作者一边细声提醒,一边将取样棉签伸入她的喉咙。前后不到10秒,采样完成。

  “愿检尽检检测点重新启用后,我们对流程进行了优化,后台系统也进行了更新。市民只需要通过出示手机的行程码,我们就可以直接采集到所需的信息,提升了登记、采样的效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润松告诉记者,目前,白沙地愿检尽检检测点每天的检测人数在200至300人。通常,每位市民采样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在大厅内,还有不少市民在等候拿取纸质的核酸检测报告。“我不大会用手机,带着纸质报告比较方便。”一旁等候的李阿姨说。

  张润松告诉记者:“目前,省外来嵊返嵊人员都是免费检测,通常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内可在浙里办(支付宝)健康码里查询。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纸质结果或在支付宝上无法直接查到,可在检测后4-6小时去核酸检测点现场打印。”

  张润松提醒道,白沙地愿检尽检检测点为近14天内从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嵊返嵊人员,和行程卡中途经城市没有标“*”号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28天隔离期满的入境人员和行程卡途经城市标有“*”号的人员,必须去市健康检测综合服务点(方田山民兵训练基地)检测。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闾高桥、王逸林

  编辑:凌慧佳

  责编:王珊珊

  审核:袁晓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