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嵊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具体抓好这五方面 这场会议明确了

2021年11月04日 11:32 嵊州发布 

  11月3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役强调,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这条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钢主持会议,市领导裘建勇、潘启富、徐善斌、孔志刚、梁中、屠强、余丹、钱群飞、史向俊等参加会议。

  徐建役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红”的关键阶段,必须找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最佳平衡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尤为重要。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从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起“存在盲区死角就会出事故”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徐建役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强化防疫措施,坚决堵住防疫漏洞。具体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全面抓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确保所有人员不漏管、不失管、不脱管;二要动态强化“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强化防疫卡点检查,继续守好守牢各个“小门”;三要全力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守牢“零”院感底线,优化细化网络售药平台及实体药店防疫管理,以最严格标准落实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四要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五要周密细致做好疫情应急处突准备,以最坏的打算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顶得上”。

  徐建役强调,要突出联防联控构建上下联动高效畅通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构建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协调联动的责任体系、精准及时的信息报送体系、连续作战的思想体系和群防群治的“大防控”体系,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钢强调,思想上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构筑起严密、稳固、有效的疫情防线。举措上要从紧从实,严格做好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上要主动积极,要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杜绝死角盲区,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金斌、费敏

  编辑:凌慧佳

  责编:王珊珊

  审核:袁晓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