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专题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21年11月04日 11:30 柯桥发布 
赵如浪在座谈会上讲话。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赵如浪在座谈会上讲话。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11月3日上午,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专题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加快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

  区领导李永杰、任宏亮、祝静芝一同参加。

赵如浪调研浙东运河、古纤道保护工作。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赵如浪调研浙东运河、古纤道保护工作。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赵如浪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浙东运河、古纤道。他驻足岸边仔细查看运河水环境和两岸整治建设情况,又认真观看展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浙东运河、古纤道的历史遗存保护、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浙东运河、古纤道的重要历史地位,高质量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使浙东运河、古纤道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赵如浪调研兰亭森林公园提升改造规划。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赵如浪调研兰亭森林公园提升改造规划。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赵如浪在兰亭森林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地块考古调查现场。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赵如浪在兰亭森林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地块考古调查现场。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在兰亭森林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展厅,赵如浪通过沙盘对该区域的考古发掘点位分布作了全面了解,他还来到考古调查现场,实地调研了项目地块考古勘探与发掘的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怀着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认真抓好考古发掘工作,系统梳理文化脉络,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座谈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座谈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在座谈会上,赵如浪听取了区文广旅游局(文物局)的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就做好下阶段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他指出,柯桥素有“文物之邦”之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物资源,文物是我们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赵如浪强调,要主动作为、坚守底线,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文化责任,不断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群防措施,开展隐患排查,完善管理机制,打击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运用水平。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推动资源整合和整体保护利用,加强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真正让文物活起来、立起来,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来源:柯桥发布

  全媒体记者丨俞立权

  责任编辑丨陈春艳

  审核丨陈芳

  终审丨沈旻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