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首家政策性担保公司正式运营

2021年11月01日 15:55 越城发布 

  一张张整齐的办公桌,一份份融资担保申请书,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越城区首家政策性担保公司——绍兴市越城区禹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运营,标志着越城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绍兴市越城区禹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成立,由绍兴袍江工业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绍兴市城中村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金为2亿元。秉承“政策性定位、专业化运作、可持续发展、聚焦支小支农”的原则,禹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营融资性担保业务,聚焦“支小”、“支农”主业,积极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提供担保增信服务,重点支持500万元以内的融资业务,且担保费率低于市场费率。“公司现已与农业银行、绍兴银行、恒信银行开展业务合作,累计获得授信总额超过10亿元,目前为中小企业累计提供担保服务2000万元,力争到年底突破1亿元。”绍兴市越城区禹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少卿说。

  小微企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越来越成为当下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顽疾。为此,越城区筹措资金,通过设立政策性担保公司,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按现有的政策规定,该公司最大放大倍数可以达到10倍,也就是拥有20亿元的担保额度,为对外开展一系列的担保业务奠定了基础。”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永伟说。

越城区“银担”合作交流会越城区“银担”合作交流会

  下一步,绍兴市越城区禹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扮演好企业信用的“放大器”、金融信贷的“减压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充分发挥政府在“融资畅通工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改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环境。“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区经信局(金融办)也将积极发挥作用,从政策保障等方面加强督促引导,进一步推动我区经济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区经信局金融发展科负责人朱轶尔说。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首席文字 陈楠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