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鉴湖街道坡塘村迎来“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2021年11月01日 11:38 越城发布 

  10月30日下午,鉴湖街道政协工委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应芙蓉参加。

  会上,鉴湖街道坡塘村与区文广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等8家新增共建单位签约。据悉,通过此次签约将发挥各单位资源优势,深挖共建潜能,从网络、交通、文旅、民生等不同方面,为坡塘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随后,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发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共建单位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切入,畅所欲言,提出相应的举措。

  会议指出,近年来,坡塘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朝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成为越城区一个共同富裕很好的现实范例。在大环境下,坡塘村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党建“契约化”共建,打造文化休闲与都市农业相结合的产业特色,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坡塘村始终把群众获得感放在首位,全力打造新时代越城区党建“契约化”共建3.0版,做到完善基础设施,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补齐民生短板,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了解,此次会后共建单位移动公司将给予坡塘村大力的支持,为坡塘村申请新建二个基站,做到率先5G覆盖到村。同时,通过契约化党建让央企和乡村结对共建,为后续数字乡村打造建立良好的基础。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鲁人杰

  当班编辑:谢宇鸿

  审核: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