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 “跨省通办” 安徽籍居民在上虞领到身份证

2021年10月22日 15:40 上虞公安 

  10月21日下午,在上虞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安徽阜阳籍张先生拿到了儿子的第一张居民身份证。作为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启动后的受益者,张先生有些激动,他说必须给上虞公安点赞!

  张先生一家是安徽阜阳人,夫妻俩目前在丰惠镇一家针织厂上班,两个孩子都在上虞上学。因儿子参加学校活动需要身份证,按之前规定,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夫妻俩要上班,孩子要上学,回老家安徽阜阳高铁来回要10个小时,自驾来回要20个小时,请假来回办理非常不方便。

  “长三角区域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于今天启动,一知道消息,我们就马上到窗口来办理了。”10月20日一大早,张先生就带着儿子到丰惠派出所办理业务。几分钟后,张先生拿着居民身份证受理成功回执单说:“真的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户籍领域数字化改革,让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果最大限度惠及于民,给长三角区域内跨省工作、生活的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上虞区公安分局在前期测试的基础上,自2021年10月20日起,正式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即对户籍登记在长三角区域(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的居民,可在上虞区范围内任一便民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及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上虞区公安分局便民公安分中心负责人表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便民举措的推出,解决了群众首次办证来回跑的难题,用数据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上虞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展数字化改革在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领域的应用场景,着力于推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5月1日起,上虞公安在全省率先试点推行长三角区域新生儿落户业务“跨省通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该试点工作已在绍兴市全市范围内推广施行。此次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再次构建了公安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 | 董董

  责编 | 罗乾天

  审核 | 王东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