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一下午500多名 嵊州这地忙起来了

2021年10月22日 15:39 嵊州发布 

  10月20日下午,在市体育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陆续有市民前来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

  “在朋友圈看到加强针可以打了,就赶紧过来了。工作接触的人比较多,早些打加强针,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正在留观区的市民王娜告诉记者,接种点现场环境整洁、安静,接种过程和前二剂疫苗接种过程一样,很方便也很快。

  据悉,根据统一部署,我市从10月16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市15个预防接种门诊和体育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将陆续为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提供接种服务。

  “根据相关研究发现,接种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增幅达到十多倍,接种后再过6个月还能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准。”剡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郑杭告诉记者,10月19日下午,体育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开始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当日,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500多人。

  “新冠疫苗加强针现阶段应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前两剂次使用不同灭活疫苗接种的人群,优先选用与第二剂次相同的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郑杭提醒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禁忌症和基础免疫相同。接种前,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当前,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市民均可到预防接种门诊预约,并按预约时间自行前往接种。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闾高桥、王逸林

  编辑:凌慧佳

  责编:王珊珊

  审核:王敏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