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2日 14:48 越城发布 

  10月21日上午,越城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报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主持会议,副主任鲍永强、陈云根、宋国兴、周春雨、徐敬德,副区长盛卓异参加。

  袁建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锚定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总目标,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整体智治提升年“三个年”行动,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呈现出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全面铺开、民生福祉日益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等六方面特点。特别是,区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在助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法治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十分明显。

  袁建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下阶段,要对标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这一目标,在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扎实推进农业“双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行动,推动一产、二产、三产提质扩量,全力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力重塑数字社会新形态;三是围绕打造橄榄型社会结构,加快“扩中”、全面“提低”、高效“兜底”,全力探索协调增收新机制;四是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提升公共服务;五是系统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持久战,深入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构建绿色发展新路径;六是严密防范政治风险,深入践行“整体智治”,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全力筑牢风险防控新屏障。

  会上,还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实施和“八五”普法准备启动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袁马杰 李沁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