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为了反诈 连“国宝”都出动了

2021年10月19日 15:13 越城公安 

  “好可爱的玩偶呀,我想跟他们合照。”在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食堂门口,一辆别具风格的大车和两个可爱的“大熊猫”北北海海正吸引着路过的师生们。

  反诈知识我牢记

  10月13日-15日,分局涉网犯罪侦查大队与北海派出所在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开展全面位,多维度,持续性的反诈宣传活动。

  在校园内布置宣传展板,让全体师生能够了解反诈知识,并现场为师生们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增强反诈本领,并呼吁师生们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当好“防诈卫士”。

  针对学生容易成为信用卡诈骗的重要对象,民警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如何一步步诱骗受害者上当受骗的过程,并提醒大家: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掉下来的都是陷阱,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这个APP我一定要下载!”

  在文理河西校区食堂门口北北和海海这两个可爱的玩偶正吸引着路过的学生人群来到反诈宣传摊位前。

  在反诈摊位上,民警引导师生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观看反诈短视频,出反诈试题。

△正在摊位前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在摊位前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正在认真回答反诈题目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回答反诈题目的学生们
△答题完成开心领走奖品  △答题完成开心领走奖品  

  不仅如此,北海派出所还将反诈宣传海报、标语、二维码等信息融入车身设计,打造了一辆吸人眼球的反诈宣传车,驶入文理学院内开展反诈宣传,成为了一个聚人气的反诈宣传移动“堡垒”。

  反诈宣传不停歇

  通过前两次全警宣讲活动的开展,全区反诈氛围进一步浓厚,群众防骗意识显著提高,电诈案件发案明显下降。

  为扫除宣传盲点,实现宣传全覆盖,全面推进反诈工作开展,实现宣防成效跨越式提升,分局正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三次全警反诈宣讲活动。

△企业里、广场上、校园内到处都是我们民警反诈宣传的身影△企业里、广场上、校园内到处都是我们民警反诈宣传的身影

  预防诈骗,我们一起行动!电信诈骗路数多,不予理睬准没错;一旦难分假和真,报警咨询最放心。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