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嵊州各地欢庆重阳:百米长卷、越剧折子戏、精美绘画

2021年10月15日 13:25 嵊州发布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

  为庆祝重阳节,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嵊州“两棵树” 老少“庆双节”

  我市有两棵闻名全国的树:一棵“核桃树”,一棵“石榴树”。10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三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邀爱国主题大戏《核桃树之恋》原型、“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王贤琴和三江街道一批“邻舍+”志愿服务队员,在省民族教育特色学校阮庙学校民族林的“石榴树”边,与师生们一起举行国庆、重阳双节欢庆活动,歌颂伟大的祖国。

  市融媒体中心“晒晒我的老爸老妈”系列活动

  今天,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市新青年摄影、剡湖街道北郊社区戏迷角走进红日银益养老公寓,为老人送戏、拍照等,并以直播的形式在“爱嵊州”APP上向广大市民展播。

  同时,市融媒体中心还在爱嵊州APP开通社区发帖功能和直播评论功能,市民纷纷将父母的照片发布到社区及评论区,并在里面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故事。

  百米《唐诗书画》为老年人庆重阳

  10月12日,市武术协会、旗袍秀表演队等团体的志愿者,在甘霖镇福源养老院开展了公益演出活动。

  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武术、越剧折子戏、旗袍秀等节目,当地书画收藏人士还送来了百米《唐诗书画》,让老人们欣赏,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甘霖镇蛟镇村

  10月12日,甘霖镇蛟镇村在村文化礼堂举行重阳敬老文艺活动,该村69周岁以上的上百位老年村民欢聚一堂。

  现场,来自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制作了爱心小笼包,温泉湖村晨云共享农场送来了暖心冬枣,越韵戏迷还送上了精彩的越剧表演及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后山小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4日下午,金庭镇后山小学开展了重阳节慰问老兵活动。 同学们慰问了后山村老兵,听他讲硝烟战事,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与绘画,新时代接班人的志向深深地饱含在一笔一画中。经过了这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来源:嵊州发布

  记者:吴燕钧、王逸林、王勇吉、邹志鑫

  特约记者:张亮宗

  通讯员:赵黎娜、于冰彬

  编辑:凌慧佳

  责编:王珊珊

  审核:袁晓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