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这里 “看病+养老”一站式全搞定

2021年10月14日 10:52 越城发布 

  昨天,越城区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绍兴市福利中心正式签订医养结合(家庭病床)项目服务合作协议,这也是越城区首次实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中心签约。

  家庭病床服务是指符合住院条件、需要连续治疗,但因本人生活不能自理或者行动不便,到医疗机构住院有困难,需医护人员上门提供服务的患者,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其家中设立病床,并指定医护人员定期查床、治疗、护理,同时在特定病历上记录服务过程的一种基层卫生服务形式。此次签约意在探索构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的医养结合联合体,将医疗服务与养老有机结合,为有康复需求、老年慢病患者、生活需要照料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治疗、生活照护等一站式医康养服务。“我们这里老年人比较多,有的行动不方便,无法自行去医院看病。家庭病床服务设立后,我们可以在家里享受到治疗。”绍兴市福利中心老人唐婉婉开心地说。

  据了解,北海街道辖区离退休人员数量众多,居家老年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巨大,具备开展医养结合家庭病床服务的先决条件。今年来,北海街道与绍兴市人民医院临床二支部重症志愿服务团队合作建立一站式家庭病床,并充分发挥自身中医特长,在医养结合方面积累了十足的经验。“我们将牢牢抓住此次签约的机遇,力争为探索老年健康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发展打造具有典型示范的‘北海样板’,为健康越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政医教科科长陶娟说。

  活动现场,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邀请了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急诊医学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福利中心老人送上健康关怀。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严立明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