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国庆越城这样红

2021年10月02日 11:39 越城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近日,越城区已换上“节日妆”,处处洋溢着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

 主次干道国旗 应挂尽挂 主次干道国旗 应挂尽挂

  下午时分,记者行走在老城区街头,只见沿路的一杆杆路灯上,两面国旗左右对称悬挂。放眼望去,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真喜庆,真漂亮!”“很有国庆气氛啊!”路过的市民不由得发出赞叹。

  “9月25日前,我们已完成对老城区及镜湖新区16条主次干道的国旗悬挂,共计2400多面,另外我们还在仓桥直街的门店门前,统一悬挂了国旗,充分营造喜庆祥和、安定团结的节日氛围。”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严科裔介绍说,按照相关规范,悬挂的国旗规格统一为长144厘米、高96厘米,且悬挂高度离地不低于4.8米,悬挂角度不影响交通行车及行人安全。

 街景小品布置 新增15处 街景小品布置 新增15处

  截至目前,老城区、镜湖新区等地37条主次干道,3200多杆路灯已完成国旗悬挂工作,并落实专人在国旗悬挂期间每天巡查,一旦发现歪斜、破损,及时进行修复。

  在城市广场,由国旗、华表、白鸽、鲜花等组合形成的大型立体街景小品醒目亮相,不时吸引过路的市民拍照合影,兴奋的孩子、慈祥的老人、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大家纷纷用和国旗同框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我觉得站在国旗旁边,总能感受到一种磅礴的力量,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福气,也是我们继续奋斗的动力。”今年42岁的市民张先生笑着说。

  绍兴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朱文潇告诉记者,公司在国庆来临前,负责布置了9个街景小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色彩鲜艳、景观丰富、繁花似锦的喜庆氛围,公司还对日常养护的鲜花进行了更新,颜色统一为红色。

  截至目前,各区块主要入城口、道路口、公园广场已完成街景小品布置15处。此外,随着国庆的临近,越城区在城市主次干道、商业区、旅游区和广场等重点环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做好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各项城管管理保障工作,积极扮靓城市,营造节庆氛围。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记者 金瑶 首席摄像 潘静超

  当班编辑:王耀洋

  审核:陈思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