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城市消防基础提升工程给市民提供满满安全感

2021年09月29日 11:26 越城发布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消防工作是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保障条,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作为2021年度越城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城市消防基础提升工程备受大家关注。

  近日,记者从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电动自行车火灾达到23起。为遏制居民住宅小区火灾发生,越城区计划在辖区内住宅电梯安装电瓶车管控系统,并于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内安装了远程监控系统。该电瓶车管控系统集合了物联网、AI识别技术等手段,当识别到电梯轿厢存在电瓶车,便会发出警报,触发电梯停用功能。

  在北海街道梦享城小区,记者看到该管控系统目前已实现全覆盖。“有了这个管控系统,大家就不会再把电动自行车带上楼了,我们住着也更安心了。”梦享城小区居民钱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梦享城小区是越城区首个安装电瓶车管控系统的试点小区,2021年度,越城区计划在高层住宅小区电梯内安装电瓶车管控系统550台,目前各安装点的系统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下旬完成安装工作。

  同为城市消防基础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的还有消火栓智慧用水监测系统的安装。在北海街道迎恩府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的监测系统已完成安装。据了解,该监测系统自带CD液晶显示屏及开机按钮,可实现数据显示、记录、保存,压力异常实时报警功能。“消火栓智慧用水监测系统是通过压力传感器作为采集器的感压芯片,使用无线通讯模块传输数据,对消火栓内的水压实现无线监控,以保障小区内部突发意外时能及时提供消防用水。”消火栓智慧用水监测系统工程师祝志能介绍道。根据安排,消防部门2021年度将在全区120个高层住宅小区的消火栓系统、 室外消火栓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最不利点安装水压检测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越城区还将在30个社区内设置包含灭火器材、破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通讯器材等物资在内的微型消防站,对120个高层住宅小区分别安装远程报警监控系统和可视化管理系统,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工作。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城市消防基础提升工程相关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安全感幸福感,消防人员也会加强高层防护类的宣传、增设消防培训课程,在提高群众消防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人民的消防技能,为打造平安越城贡献消防力量。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漪楠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