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青警说:急群众之所急 帮群众之所需

2021年09月28日 16:33 上虞公安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就是要把人民公安为人民贯穿始终。”两位青警这样说。

  不要急,我帮你找到

  “真没想到,钱能找回来,让我安安心心过了中秋节。”近日,在上虞务工的张师傅特意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汤浦派出所民警龚赛锜手中。

  “警察同志,我的钱丢了,怎么办?”9月18日19时,张师傅焦急地走进汤浦派出所接处警大厅。经询问,原来张师傅好不容易挣了1200元,本打算买些月饼回家过中秋,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钱弄丢了,一时不知所措,只好来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张师傅你不要着急,我们一定尽力帮你把钱找回来。”看着神情焦急的张师傅,值班民警龚赛锜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详细询问其过去24小时内曾到过的地方。根据张师傅的描述,结合监控画面显示,当日18时15分许,张师傅在公交车站等车,在掏出过手机时,口袋内的现金也顺带了出来。随即,龚赛锜联系了相关部门,在多方努力下,成功找回了张师傅丢失的1200元,并将钱当面交还给了他。

  跟我走,我带你回家

  9月24日,东关派出所民警陈怡天巡逻至104国道彭家堰段时,发现大桥上有一老人步履蹒跚,行动缓慢。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104国道东关段车辆来来往往。“老人家,你家在哪,我们送你回去。”然而,老人低着头,一言不发,对民警的提问也毫无反应。为了安全起见,陈怡天立即停车,小心翼翼将老人扶上警车,将其先带回了派出所,后在东关街道村干部帮助下,顺利联系上了老人儿子。

  “我正四处找人呢,急死我了,谢谢你们。”老人儿子立即赶到村委,看到父亲平安无事,长长舒了一口气。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平时要时刻关注老人行踪,避免独自出门。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 | 董董

  责编 | 罗乾天

  审核 | 陈潮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