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盛阅春在柯桥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11:19 柯桥发布 

  9月27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深入柯桥区住宅小区、在建项目、商场超市及窗口单位,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测评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区委书记赵如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参加。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盛阅春首先沿着群贤路巡查多个在建地铁项目,肯定了围挡护栏隔离上的规范做法,也点出了文明标语设置上的不足之处,他鼓励施工方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将工地打造成展示文明风尚的“窗口”。

  居民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的重要点位。在柯桥街道鉴湖园社区,盛阅春先后检查了文明实践站、城市书房的配备情况,了解垃圾分类、无障碍设施的落实情况。他希望社区常态化抓好软硬件改造提升,加强良好生活文明社会风尚的教育引导,不断提升社区品质,为居民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商场、市场,是人流密集的场所,也是文明创建的重难点所在。“母婴室在哪里?”“无障碍卫生间有没有?”来到万达广场,盛阅春直奔主题,细心检查相关功能配套,他还提醒商场注意周边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等多个可能出现的隐患点,扫清盲区短板,提升服务水平,优化顾客的消费体验。在华阳农贸市场,盛阅春深入各个角落查看卫生情况,还通过食品追溯系统查验食品检验检测数据,他要求市场方切实把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放在心上,严把食品安全关、价格关,让广大居民的菜篮子拎得轻松放心。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最后,盛阅春还来到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浙商银行,检查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等设置摆放情况,询问了志愿服务的内容。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的担当作为,不断创设丰富的载体形式,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打造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靓丽“风景线”。

  来源:柯桥发布

  全媒体记者丨许镜蕾

  责任编辑丨陈春艳

  审核丨叶红

  终审丨范红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