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韩长赋来柯桥调研 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贡献“绍兴样本”

2021年09月28日 16:27 柯桥发布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原部长韩长赋率调研组,来柯桥专题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冯建荣,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柯桥区政协主席孟柏干陪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调研组实地考察平水镇王化村民宿、老年食堂、咖啡吧、农产品交易站等场所,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作为我市农村宅基地改革激活典型案例,去年以来,平水镇王化村通过引入乡贤投资,流转激活村内闲置农房,打造了“金秋家园•长塘头”农旅融合休闲养生项目,有效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调研组鼓励项目负责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业态和发展模式,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作出新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调研组认为,绍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积极有序开展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充分激活乡村资源要素的内在价值,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了改革动力。希望绍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的系统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先行先试,加强探索创新,稳妥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更多“绍兴样本”。

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全媒体记者 徐晔 摄

  

  来源:柯桥发布

  全媒体记者丨许镜蕾

  责任编辑丨陈春艳

  审核丨叶红

  终审丨范红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